跳到主要內容區

景觀建築學系

景觀系徽

 

設計及施作等於塑造優質環境

 

學系概況

 

 

傑出升學及職場寵兒

 

 

學系概況

 

一個介於科學與藝術之間健康又美麗的領域

景觀建築專業「Landscape architects are often natural leaders, able to communicate with many professionsand leading multidisciplinary projects.」(國際景觀建築師聯盟,IFLA)景觀建築是表現土地美學藝術與環境永續工作的專業,工作尺度從自然地景及都市景觀規劃、公園遊憩規劃設計、工業區景觀計畫或地景再生、文化地景保存和再現、生態復育、棲地營造到街道景觀及庭園景觀設計等皆是工作範疇。從工作內容來看景觀專業者需與建築、土木工程、都市計畫、生態等各種專業人才合作,因此景觀建築是一門高度科技整合的學結合對生態、美學藝術、環境及地理科學、植物與生物、產業與文化、環境心理學、苗圃及經營管理等認識,嫺熟電腦及手製繪圖、景觀建築及植物材料,在世界各國都有景觀師聯盟組織,為景觀環境的美與永續努力。

 

一個介於科學與藝術之間健康又美麗的領域

景觀建築學系

本系目的在培養創造人與環境和諧與永續發展的景觀專業人才。教學特色景觀設計課程採小班制教學聘請業界著名景觀設計師及專家協同教學,兼顧理論與實務。專業導師及低生師比讓教學與陪伴並行,兼顧因才適性化的分流教學。實務教學則著重研發與創新,培養學生多元創意快速變動設計思潮,學生作品成果也榮獲國際發明金牌獎。本系除培育學生具有景觀專業能力,也融合跨領域教學培育學生的第二專長,造就新世代的「π型景觀人」。系上並推出「工程實務Build School學程」,與企業共同培育人才,凡參加本學程學生,可獲保證就業且薪資達31K

 

景觀建築學系推出「工程實務Build School學程」

 

就業雷達

本系就業領域相當廣泛,包含:景觀及環境規劃設計、電腦繪圖與數位媒材之應用、平面及動漫設計、景觀造園施工、景觀資材產業、景觀工程監造與管理等相關工作。

讓你成為證照達人

AutoCAD Certified Professional國際證照AutoCAD Certified Professional國際證照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造園景觀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3ds Max國際認證3ds Max國際認證

 

就業雷達讓你成為證照達人

 

 

企業實習 讓你學會真本事

本系利用「景觀專業實習」課程引領學生在暑假期間至企業界實習,也推動「景觀暨造園就業學程」,與產學合作企業共同合作,提供學生全學期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學進入社會前,先體驗職場工作。 

企業實習 讓你學會真本事

 

景觀建築學系學系概況

Q1景觀建築學系學什麼? 

本系學習內容包含:設計思考與方法、景觀規劃與設計、數位媒材、景觀工程實務、植物與材料應用及環境規劃與生態等領域課程。 

 

Q2什麼人適合讀景觀建築學系?

喜歡親近大自然者;喜歡繪畫、攝影者;或對美好的人、事、物有嚮往者;或關懷環境、生態者。 

 

學系特色 

本系以培養具備態度、知識及技能之景觀專業人才為目標。師資陣容完備,重視學生創意與實作能力,擁有完善的設計工作室(Studio)及苗圃教學環境,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教學特色 

1.有趣學習:推動實務教學,強調「做中學,學中做」之理念。活潑生動的教案,搭配多元戶外教學與參訪。因材施教,實施課程分流教學(規劃設計組、工程管理組及專題組)。

2. 愛心陪伴:以愛為根基,落實學生生活輔導及學習成效不佳學生預警及輔導。 

3.微笑就業: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全學期實習與就業機會。積極輔導學生參與證照考試。舉辦大四畢展活動,結合求職徵才活動。

 

師資陣容

本系師資專業涵蓋廣泛,除投入教學外,尚積極從事學術研究,且屢獲佳績,其論文均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皆有刊載。本系專任教師7人,設計課程採小班教學,聘請20餘位景觀專業領域具有傑出成就的兼任老師共同參與教學工作。

 

企業實習

本系利用「景觀專業實習 」課程引領學生在暑假期間至企業界實習。另外,推動「景觀暨造園就業學程」,由本系與產學合作企業共同合作,以提供本系學生全學期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學進入社會前,先體驗職場工作,使學生能夠於畢業後即與職場無縫接軌。 

 

升學

可選考國內公私立大學景觀建築等相關研究所,或是申請它等國外相關研究所。

 

就業

本系就業領域相當廣泛,包含:景觀及環境規劃設計、電腦繪圖與數位媒材之應用、平面及動漫設計、景觀造園施工、景觀資材產業、景觀工程監造與管理等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