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簡介

學院簡介

院景

本院成立於1997年,曾設有建築與都市計畫、景觀建築、營建管理、土木工程、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或創新設計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以、建築學院進修學士班(室內設計與裝修學士班),修習班制包括博士班、碩士班、碩士專班、大學部,提供完整的教學平台。

本院教育目標在培養兼具對規劃設計與工程實務及管理,並強化產品創新設計能力養成之學生,厚植學生職場競爭能力,各系不僅取得國際IEET認證或通過教育部高教評鑑,學生所修習之學位、學分可通行全球之外,也推動課程分流、證照考試、企業實習及精緻化小班制的實作教學。

此外,AUTODESK公司授權許可之「國際認證考照中心課程,讓學生在校可即測即評取證照,同時強調做中學融於創新設計及工程實務,鼓勵學生前往企業實習,使學生創新設計與工程實務專業能與業界接軌,讓學生們畢業前即可就業。

 

以學院為核心教學特色

l推動工程設計與工程實務教學、落實作中學、學中用之訓練。
ü推動設計實務實習(建築/景觀/工設)。
ü推動工程實務實習(建築/土木/景觀/工設)。
ü推動全院建築資訊模型(BIM)認證學程教學。
l推動創新老屋健檢、安全防災、智慧建築、智慧檢測、景觀實務、智慧家庭、工程實務實習。
l落實執行「教學+實習+就業」一以貫之教學機制,提供學生全學期/全學年實習及就業機會,達到學以致用,畢業即就業之成效。
l全院課程規畫強調共享資源,整合具同質性及跨領域課程整合開課。
l舉辦設計與研究專題聯合成果展,並結合徵才活動,增加畢業生就業機會。
l推動跨域學程、學以致用(證照考試)、建教合一(實習就業)、專業證照取得。
l推動課程結合「國際海外參訪與交流」,提昇學生國際視野。

 

                                                                                                                                   

學院發展現況

5